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14個聰明的烹飪技巧使你成為廚房達人

看完後覺得真是太實用了!煮飯時多利用些小聰明不僅可以省時又可以讓食物變得更好吃!
常常開伙的人可以多多筆記一下~

----正文開始----

即使是常常烹煮的家常菜都有時候都會需要利用一些小撇步,大家也知道就算知道正確的食譜也不足以準備美味的餐點。事實上,一份好的食譜不只是列出正確的食材而已,也要包含煎炒、烘烤、火烤、油炸與烘焙等烹飪方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從未停止去學習如何在我們的廚房中成為一位明星廚師。

今天我們將揭開一些對於在家裡烹煮受益匪淺的廚師祕方。


1. 過於頻繁的將肉排翻面會使得肉排失去脆度與原汁,使你的肉排不僅沒有味道又會過乾。
然而,何時該將肉排翻面又是個挑戰。一個很好的方法是微微搖晃平底鍋,如果肉排可以很輕易的滑動,那麼就是該翻面的時候了。



2. 使用特級冷壓橄欖油來油炸食物是大錯特錯: 它會在高溫的時候開始冒煙,不僅影響了食物的味道也會使養分流失。


3. 輕輕的將雞蛋丟入裝有冷水的深碗中,新鮮的雞蛋會先沉入水底並平躺。若雞蛋在水中飄浮,代表它已經放置了兩到三週,但味道嚐起來仍然美味。若雞蛋浮到水面,則代表它已經壞掉了而不應該食用。

4. 把剛煮好的肉送上桌是錯誤的。在烹煮後,應該留點時間給肉「休息」,以保留其口感與美味。


5. 在魚肉與烤架間鋪上一層檸檬片不只可以防止魚肉沾黏,也可以增添一番風味。

6. 灑上香草時捏一小搓鹽巴一起可以防止香草沾黏在刀子上。


7. 如果你想要快速的軟化奶油卻又不想讓它融化,可以使用一個簡單的小撇步:將一杯水放置於微波爐中,並且微微地加熱。然後將水倒出,將玻璃杯翻轉倒置將奶油罩住。幾分鐘後奶油在杯中會開始融化,接著你使用起來就方便多了。

8. 酒品在開封後實際上僅能維持幾天的新鮮而已。


9. 一次放太多食物在平底鍋中是很常見的錯誤。如果你想要煮出細嫩多汁而非又硬又乾的肉塊,要在它們之間空出多一點的空間而不要讓其過度擁擠。

10. 利用烤箱烘焙時,在將食物拿離烤箱前五分鐘加上起司會比較好。否則起司會烤得太焦硬而讓人難以嚼食。


11. 將廚房擦巾放置於砧板下可以防止砧板滑動。

12. 搗馬鈴薯泥時應該使用熱牛奶。冷牛奶會讓馬鈴薯變成灰色的。


13. 如果你想要把雞蛋煮到全熟(比如說你要準備很多人份的食物時),別使用沸水,而是使用烤箱。

14. 如果你需要一些蛋黃醬但又不想去商店購買,可以簡單的將一顆蛋與 150 ml 的橄欖油混合。


資料來源:BrightS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