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上班族喵的冒險】數字



原著Tom Fonder,為英國與澳洲的藝術家,目前居住於英國。電影系畢業的他,2014年因他的一個蠢蠢的畫作被廣為流傳而成為了漫畫家。他特別喜歡畫擁有一雙滑稽人類雙手的貓。

更多請詳Business Cat網頁businesscat.happyjar.com

從今天起,凱瑟琳小姐的翻譯作品也會出現在Business Cat的官網喔!中文版請點這裡




翻譯花絮
很高興能夠取得原著Tom Fonder的授權翻譯,其實在2014年剛接觸翻譯時就有發現這系列的作品,只是後來有別的優秀譯者已取得Tom先生的授權,加上凱瑟琳小姐的正職工作又沒日沒夜的加班,接著原本合作的翻譯網站又面臨關閉,後來又跑去準備出國念研究所的申請(怎麼這麼多事情阿),所以整整養蚊子養了超過一年!直到最近生活一切都穩定下來才開始決定要重整部落格和網頁。基於想要保護原創及自身權益的想法下,決定鼓起勇氣寫信給Tom詢問翻譯授權的事,結果Tom很快的回覆了信件,除了同意授權外也詢問我是否可以幫他把網站上的選項清單也翻成中文。為了感謝他的授權,我也就順便把一些內容也翻成中文了。本來想要把"The Adventure of Business Cat"譯為「喵星人上班歷險記」,但是想想跟原意會有些許的差異,而且由於之前的作品已有其他優秀的譯者翻譯過了,為了使Tom先生的網站可以有一致性,所以決定還是延用原本的「上班族喵的冒險」。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本譯站與Tom先生的businesscat.happyja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